辰味汽水

会有光照亮吗?

【gktu】他的表情

*暗gk × ty

*是@狸好 妈咪分享的脑洞,一兴奋直接就意识流写了(草)

*ooc有,语病有,意识流产物提前致歉



明明仔细计算过出门时间,却还是不偏不倚的遇上了早高峰。两个人站在电车门口几乎是被人群挤上去的,在车厢中一边小声地“不好意思,麻烦让一下。”一边艰难地走向车厢的角落,今天的人流量未免太大了点。


“呼……为什么还是赶上了早高峰啊?差点就要被挤扁了。”剑持刀也靠在栏杆上长呼了一口气。

“偶尔跟随上班的人群感受一下社畜的辛苦也不错哦~”伏见学习惯性的挡在他面前,将他与拥挤的其他人分隔开来。嘴上继续接他的话,脸上仍是与平常无二的笑容。

那种让人一看到就会安心的笑容。


剑持刀也没有抬头看他,注意力全在手机屏幕上,小声调侃道:“啊啊w真可怜啊社畜们,24小时被资本主义剥削者居然还能坚持下去?这也许就是社会求生的本能吧w”

听到他的笑声,伏见学的心中渐渐涌起一种难以言说的想法。


想把这个笑容团住,揉碎。


伏见学抬头看了看远处的车厢,似乎马上就要转弯了。有意无意的将口袋里的手放了出来,“顺便”把钥匙带了出来,钥匙吧嗒一声落在了地上。

“那个,刀也さん可以帮……”

“我来捡吧。”伏见学还没说完,剑持刀也自然地领会了他的意思,弯下腰向那串钥匙伸出手。

此时电车转进了弯道,所有人都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不自觉地向一个方向拥挤。伏见学微微一侧身,一个拎着公文包的上班族向剑持刀也的方向打了个趔趄,正好一脚落在剑持刀也的手上,因为重心不稳几乎将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了脚底。

“好痛!”这突如其来的一下令剑持刀也没有任何防备,甚至都来不及把手抽出来。钥匙上锯齿在重力的作用下,狠狠地刻进了掌心的肉里,使他不自觉地叫了出来,但出于公共场合的基本礼貌声音并没有多大。

面对眼前这一幕,一种奇怪的满足感让伏见学的嘴角上扬了一个诡异的幅度。他努力将这个笑压了下去,这种那个上班族的后领往后一扯把他拉开,迅速扶起了剑持刀也。

“刀也さん!?没事吧?”

“嘶……没…”他硬咬着牙挤出几个字,强烈的痛感从手心传来时,他额间渗出一些细汗,翻过手来看了看钥匙刻出的红印,像是某种动物的齿痕,周围甚至已经从皮肤下泛起一些淤血,真的很严重呢。

伏见学盯着他手上的红印,眼底滑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的光,但在外人看来仍是一副真诚的关切神色。他悄悄瞄了一眼剑持刀也痛苦的表情,一瞬间,不禁连呼出的气息都有些颤抖。


对,没错,就是这个表情……

在这种满足感填满胸腔之前,不忘扭头冲那个上班族投以冷峻的神色。他转过去的角度很合适,正好是剑持刀也看不到的角度。


“我说啊,这位小哥,踩到人应该道歉吧?”

“太挤了这是没办法…”上班族正想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辩解,撞上伏见学的目光后将后半句话吞了回去,“对,对不起。”快速地改口道歉后转身躲进了人群。


“下了车用冰水敷一下吧。”稍缓过来后剑持刀也抬头对伏见学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真抱歉啊刀也さん,要是我刚刚自己捡就好了,很痛吧?”伏见学自责的低下了头,轻轻用拇指磨蹭他掌心的红印。

“没关系的,这点伤对于我还算不上什么,不用担心。”

面对这样温柔的回应,原本心中的负罪感登时烟消云散,取而代之的是暗喜和另一种情绪。“就算再过分一点也会原谅我吧”这样想着。

“作为赔礼一会儿下车请你吃冰激凌吧!”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w”



太狡猾了,明明是自导自演的一场戏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